与子

五湖心by小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章 相知
   空青待对方转身心下不由一惊,竟是此人,方才于喧闹处一副纨绔模样眼下又转做如此想来又是一位性情中人,倒也有趣,随之倾身做辑道:“在下叨扰,还望少侠见谅。”
   夜幽转过身想看看是何人打搅自己时在看到熟悉的身形后不由微愣,却是没想到能再次遇到这人,看来这也是缘分,收敛了气息,又变回了之前的纨绔模样,“到也无妨,只是没想到此处幽静,阁下也会来此赏月,相逢即是缘分,吾名夜幽,不知阁下姓名。”空青听他言语也明了,既是如此,与其结交也并无不妥,便拱手道:“在下泽兰谷空青,方才听少侠似是颇通音律,不知曾受何人指点?”夜幽上下打量了他一番,喃喃道:“怪不得一身的药味。”“嗯?”空青疑惑的看向夜幽,“啊!啊,那个什么,哪会有人指点我这闲散之人,也不过是无聊之时随意琢磨出来的罢了,还有你也别什么夜少侠的叫我了,怪别扭的,我也不过江湖人士,咱俩相逢即是有缘便是兄弟还是名字相称为好,你既是泽兰谷医师,就是不知你此次出谷所为何事?”“说来惭愧,是被家师赶出来历练的。”空青心中念及对方亦是洒脱之人,若过于正经倒有几分不妥随做微窘的模样答道,一听这,夜幽不由笑出了声,“咳咳,这,还真是,哈哈,没办法啊。”空青无奈的看着面前笑得夸张的某人,摇了摇头,这家伙。
“咳嗯,好好的花灯节,我们也不能辜负不是?不如你我二人在这儿随意逛逛?”夜幽收敛了一下笑意道,空青点点头,“也好,那就请夜幽带在下游览一番了。”夜幽双手抱头看到空青这副正经模样,低头嘟囔道:“假正经。”空青于袖中抽出一把折扇敲在夜幽头上,后又甩开扇子轻摇道:“夜少侠出门在外,可要注意隔墙有耳啊。”“你!”夜幽揉了揉头,看着前方慢条斯理的某人,咬牙语塞,看他要走远又连忙追上去,“等我下,你不是让我带你吗?!”┻━┻︵╰(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空青摇着扇子在前方怡然自得的看着夜幽追上来,微微一笑,一时弄得夜幽一愣,一直看到的都是空青板着脸正经的模样,虽也好看但却少了点人气儿,这突然的一笑,夜幽觉得更为惊艳了,待回过神想继续欣赏那好看的笑容时,空青却已经恢复了平常的正经模样,夜幽看他这模样,立马缠过去道:“空青你再笑一次,好不好。”
   夜幽扒着空青的衣衫,眨巴着眼睛一脸期待,空青看他这模样起了戏谑之心,摇了摇头道:“不要。”后运起轻功向前行去,夜幽被这一下差点失去平衡栽在地上,“喂!空青!你耍我啊!”忙也运起轻功追去,“在下岂敢。”空青在前调笑道,夜幽追上前背对路面行走道:“你还敢说没有,你当小爷傻吗?!╰_╯╬你的脸上明晃晃的写着不怀好意四个字。”空青有些好笑的看着面前一脸傲娇的家伙,还真是小孩子脾气,这时前方突然出现了一个拿着花灯的姑娘,空青连忙伸手一拽,将还在耍脾气的某人拽到身边,那姑娘一时也没反应过来,自己突然遇到两个如此俊朗的男子不由涨红了脸,不知所措起来,夜幽站定后就盯上了那姑娘手中的花灯,那是一盏做得相当精致的莲花灯,莲花的每片花瓣都做得很精细,有得有些卷曲,有得向外反展,花瓣的颜色也描摹的神似,若是离的远些,就像是真的莲花一般,在手中绽放,夜幽看了看花灯又看了看身旁的空青,见对方完全一副不在意的模样,便从怀中拿出自己的折扇凑在那姑娘身旁道:“这位姑娘,夜深幽静,为何会出现在此处?”那姑娘望着夜幽那双明艳的眼眸觉得自己仿佛掉入了那双眸子中。
   “我,我,我不小心迷了路,谁知竟寻到了此处。”那姑娘回过神有些结巴的说道,“哦~,既是如此,那不如在下为姑娘引路,如何?”夜幽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,加上手中轻摇的折扇,还真真是一个浊世公子,可惜那双眼中泛着的坏笑还是一目了然,“这,这怎劳公子。”姑娘满心欢喜,但还是害羞道,夜幽一看她这样就知道事情成了,随继续摆出公子作态,拱手道:“姑娘不必在意,不过在下有个不情之请,不知道姑娘能否应允?”“公子请说,小女子若能做到,定会竭尽己力。”那姑娘看夜幽如此也红着脸行了一礼,夜幽摆了摆手道:“在下见这花灯做工精巧心下属意的很,不知,姑娘可愿赠与在下,在下不胜感激。”空青完全没有想到夜幽还有这般姿态,见惯了他不着调的模样,这突然的正经还真让他有点儿始料未及,不过在看到夜幽偷偷冲他做了个鬼脸时有些哭笑不得,这家伙果然还是那副不着调的样子。

评论

热度(2)